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1日股市收评:短期震荡走弱 难改A股中期筑底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连续上涨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沪指率先下行,一度翻绿。好在银行、平安、券商、联通等权重股集体护盘,股指两波快速上行,并创出今日新高。但成交量始终不能跟上,买盘不踊跃,追涨盘犹豫。使得股指再度疲软走低,临近中午收盘,在平安、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一波快速跳水跌破上午低点。午后,股指经过半小时的横盘休整后再度加速下跌,创出日内新低,临近收盘有小幅反攻,但量能依旧不能放大,暂时性守住2550点。从盘面上来看,今日整体市场表现比较弱,热点相对零散,出现个股普跌现象,而ST股今日表现十分抢眼,涨停家数居多。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市场就业报告利好,周三美股收高提震A股、油价微涨、金价延续反弹;温家宝表示经济放缓没超预期,利好市场、十二五险资赚钱渠道大松绑,资金面利好、央企整合让步中国水电挂牌,年内最大IPO择机上市,利空市场。

  技术面上,虽然昨日上证指数收一个缩量十字星,但今日并没有出现像预期中的那样上攻突破的走势,而是冲高单边走低。上证日K线再次进入下降通道之中,5天线下穿20天线,向下调头趋势明显;创业板指数延续三天下跌走势,60天线的支撑面临考验;中小指数缩量下跌,多条均线形成空头排列。

  市场情绪面上,今日市场在诸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依然出现冲高走低的态势,说明市场人心涣散,对利好消息已经麻木。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近期上证指数成交量极度萎缩,再出现600亿以下的地量。国诚投资证券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一方面说明市场多方信心不足,入场资金不活跃;另一方面,也说明空方已经到穷途末路地步。所以市场短时间里还会维持在一个底部震荡格局。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证券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目前在整个市场处于上下震荡的格局中,投资者应该控制好仓位,以防守为主。适当的寻找一些短线操作机会,譬如,中秋、十一题材的旅游、酒店、白酒等个股。同时也要避开因前期涨幅过大而出现补跌类个股。中线,不可盲目满仓,还需等待中期政策转向信号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