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省企联会长邹广严发布2011四川企业100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3日消息,201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以下是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四川省企联会长邹广严发布2011四川省企业100强。

  邹广严:尊敬的王忠禹会长,春城书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公司的政策,促进我省工业强省跨越,于2004年开始,陆续推出四川省企业100强。四川企业100强报告给予我省企业名副其实的地位,找出发展的差距,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具有至关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政府相关政策部门制定政策措施,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今天,我会推出四川省企业100强,以及相关的研究工作报告,现在我代表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发布2011年四川企业100强及报告。

  一、更具国际惯例,四川省长虹集团、新希望集团、中铁二局等100家企业作为2011四川省企业100强

  二、在这100强当中,2011四川省企业100强的表现来看,我省大企业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11四川省100强的资产总和达到13838亿元,比上年增长了30.3%。2011年四川企业100强,盈利水平明显提高。2011年四川企业100强取得利润341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6.2%。100强企业盈利额为2.6万元,增长幅度达到64.6%。百亿企业数量进一步的增加,企业优势明显。100强当中有29家企业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其中16家企业超过了200亿,60%的销售收入利润、纳税额、资产始终在前20家企业,占100家企业的优势显著,发挥了我省企业的中流砥柱作用。其中,12家企业纳税超过7亿元以上。

  四、自主创新能力有所提升。但是,投入仍然不足。100家企业系统创新,在研发费用上面的投入。2011四川百强企业当中,研发费用增长率超过100%的企业有10家,有5家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在10亿元以上。从研究开发费用的比例来看,大多数企业投入明显不足。

  五、我们有十家企业进入了全国500强,尽管数量不多,但是我们2011四川企业100强销售收入利润增长率、资产增长率等均有很大的增幅。我们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四川企业进入全国500强。

  中国企业500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省100强企业在创新能力、国际化运营、企业规划的编制方面都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对此,我们必须要客观的分析和估计,2011年是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开局之年,我们四川的100强企业要深入分析和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勇担重任,开拓创新,加强核心竞争力的建设,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为保持稳定和谐社会、健康和谐发展,以自主知识产权为品牌,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大企业、大集团继续努力,勇攀高峰。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