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507的前期低点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市地量再次被刷新,创出自2319点以来的新低。盘面热点散乱,个股跌多涨少,呈现普跌,弱市特点显而易见。纺织、水利、煤炭、农业等板块重挫,多板块呈现资金连日流出。外围股市一度大涨,但未能对A股市场产生利好刺激,货币政策的收紧措施造成谨慎情绪蔓延,成交低迷,使得权重股上行无力。不过本周大盘缩量调整,从周三开始沪市迭创年内地量,显示短期内做多乏力但做空动能也不足。

  消息面看,对短期市场稍有影响的有:十大城市房价一年来首次出现月度环比下降,投资人对房地产板块暂时没有特别的行动。8月PMI指数为50.9%,近5个月以来首度反弹,新出口订单指数环比下降,出口增幅可能回落。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六大银行9月5日开始分批上缴,目前流动性可能受其影响。基本面方面尚无激发买方欲望的催化剂,大盘走得漫不经心。下周市场可能关注公布8月份CPI及相关数据,届时市场将对此作出不同的解读,股指可能有所波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持续做空的理由并不充足。首先,伴随稳物价的调控措施逐步落实显效,多数机构预测8月份的CPI数据将出现回落;其次,从扩大存款准备金上缴规模和部分国家开始放松调整政策来看,短期货币政策将进入观望期,再度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明显降低。此外,7月下旬以来,央行已连续七周实施净投放,累计投放货币合计2440亿元,安抚市场意图十分明显。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加之基金的仓位均处在较低水平,一旦市场预期转好,启动行情并不缺乏资金支持。

  从技术面上看,本周市场连续缩量,周五沪市的成交额已经萎缩至559亿。这个量能水平是2319以来的最低量能。只有2319之前几个交易日达到过这样程度的量能,应该引起充分的重视。从量能上看,市场已经被逼到一个死角,下周周初选择方向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担心的是市场走出2319之前的那根大阳后不断十字星缩量,之后大阴线赶底的极端恶劣情况。如果沪指有效跌破2507的前期低点,那么日线上将形成典型的双头形态,跌破颈线后的目标位在2400附近。所以目前需要提防的是短期快速向下的动作。短周期指标上看,创业板指的走势相对较好,目前已经出现低位背离的迹象,加上60日线的支撑作用,预计周初创业板将有所反弹。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大周期上(日线)创业板已经正式步入调整,这意味着每次反弹都将是出货的机会,切忌盲目追逐处于高位的创业板个股。整体上看,下周建议以2507的前期低点为标准,这里不仅仅是日线上关键的颈线位,同时也是89月线的长期强支撑位。如果有效跌破2507,那么需要再次减仓规避风险;反之则继续维持2500-2600之间的箱体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