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观点:大盘重新进入反弹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观点

  长江证券

  重新进入反弹阶段

  上周市场做多动力不足,大盘围绕5日均线来回震荡,表现为重心缓慢下移的格局,量能也出现不断萎缩。全周上证综合指数下跌83.91点,跌幅为3.21%,成交金额3360.4亿元,为7月份调整以来最低。

  总体来看,上周市场走势很大程度上受到央行出台调整存款准备金基准消息的影响,市场开始忧虑未来几个月资金面会维持紧张,做多信心不强。实际上很多看好9月走势的资金做多的理由是8月份CPI数据将有明显回落,预期政策将出现调整,而央行的动作给看多资金泼了一盆冷水。盘中关注到有部分资金多次尝试启动银行板块,希望借助银行股的超低估值吸引场外资金入场,但都无功而返。连续的挫败也导致场内做多资金信心受挫,投资趣向趋于保守,上周五则在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消息影响下,在外盘调整的刺激下,沪深两市都向下寻求支撑。

  对于后市,随着量能的缩减,如果外盘不出现非常特别的下跌,本周沪深两市有望在前低点附近遇到较强的支撑,随后可能重新进入反弹阶段。本周影响市场的因素包括8月份宏观数据将出台,目前市场比较倾向于CPI会降到6%下方,但最近有发改委官员强调物价仍将在高位运行,CPI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存在一定的变数。此外,欧债危机的演化也将在本周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目前看不管希腊或欧洲央行是否澄清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传闻,市场的忧虑情绪经过近期一段时间放松后,可能将再次成为市场主导,预计外盘可能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也是本周须密切关注的。

  中原证券

  震荡筑底特征明显

  A股市场风险已消退大半。一是债务危机下的恐慌情绪已有明显宣泄,外围市场难以再现7月下旬至8月上旬的暴跌;二是A 股正在经历多项政策利空的持续冲击,而随着未来边际改善的出现,投资者应更趋于理性。

  从国内的政策调控来看,扩大存准基数、限购城市范围增加以及高层多场合释放的信号均意味着利空仍需要时间消化,紧缩政策的放松预期出现反复。不过,“稳定政策取向,把握调控力度”仍将是下一阶段政策的主基调,市场在反应了“稳定政策取向”的超预期利空之后,“把握调控力度”的利多因素正在逐渐累积。

  预计年内市场的走势并不悲观。一方面,调控政策没有出现实质性放松,流动性也难以出现明显起色,这意味着短期市场向上的空间相当有限。另一方面,外盘系统性风险开始减弱,国内政策紧缩预期边际递减,市场估值水平处于明显低位,A股市场支撑力在不断增加,底部的能见度不断抬高。

  9月份市场仍然需要继续消化三大预期变化:资金面偏紧预期、紧缩政策预期、创业板业绩预期。预计9月上证综指运行区间在2450点-2650点,震荡筑底的特征比较明显。(吴珊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