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奈二度延长募集期 新基金发行再现延期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再次跌破2600点,伤心的不只有股民,还有屡遭发行困境的中小型基金公司。近日,某在发基金发布延长募集期公告,这已是该基金第二次延长募集期了。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该基金是今年宣布延长募集期的第十只基金,也是今年惟一一只两次延长募集期的基金。其8月2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基金公司将旗下的某只基金募集期延长至9月9日。事实上,在此之前,该基金就已经发布过延长募集期的公告,将募集期延长至8月26日。该基金最原始的申购日期为7月25日-8月19日。也就是说,原本计划募集25天的该基金,募集期延长了21天,是今年募集期延期最长的一只基金。

  “按证监会核准的1-3个月募集期的规定,46天的募集期并不算长,加上目前股市和债市环境都不佳,所以才会出现两次延期的情况,但即使第二次募集份额达不到预期效果,我们也不会进行第三次延期了。”该基金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如是表示。

  确实如此,进入7月以来,受市场环境影响,新基发行屡遭延期“待遇”。数据显示,仅7月一个月就有5只基金延长了募集期,它们分别是,招商深证电子信息传媒产业50ETF及联接基金、新华灵活主题股票基金、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基金、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混合基金、金元比联保本混合基金。

  记者发现,发行延期的基金无一例外都是中小型基金。今年上半年基金公司规模数据显示,招商基金管理基金资产为353.24亿元,新华基金管理基金资产为58.97亿元,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基金资产为100.87亿元,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基金资产为173.25亿元。

  对于中小型基金屡遭延期的原因,华泰联合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表示,首募规模较小是延期的主要原因。加上今年市场疲弱、基金发行市场遇冷,在这样的情况下,与大型基金公司相比,中小型基金公司业绩上不占优势,因此在银行发行渠道上也会受限,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自然也会选择名气较大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