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粤海投资防守性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粤海投资(00270)属广东省窗口企业,业务覆盖供水、物业投资及发展、收费道路及桥梁、发电、酒店经营及管理、百货营运等多个范围,当中又以供水业务占比最大。公司上半年盈利增长逾四成,主要受惠人民币升值及水务业务收入增加,抵销部分电力业务盈利较低的影响。旗下东江水供水业务与香港签有合约,收益稳定。预计粤投今年底或明年初应会与港府达成新供水协议,2012年水价提价幅度至少15%,按供水业务去年占公司收入达64.5%,新一轮供水协议,或可成为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此外,公司管理层表示,正寻求向母公司收购水务资产,亦有意在广东省以外进行供水项目的购并。集团现金充裕,负债水平相对较低,截至去年底止,其净负债比率仅11%,预计今后在收购业务方面将有所行动。该股属于低市盈率及防御性的公用事业股,且派息比率较高,在目前市场动荡之际,建议投资者可予以关注,目标价6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