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增持前10股 中小公司占7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报刚刚披露完毕,阳光私募的动向颇受投资者关注,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私募抱团持股现象明显。与此同时,私募增持和减持个股前十名也已浮出水面。

  统计显示,爱施德、福安药业、光电股份等12股被5只以上证券信托产品抱团进驻,分别为爱施德、福安药业、光电股份、威远生化、民丰特纸、恒泰艾普、豫金刚石、天保基建、万家乐、西南药业、中国医药、中通客车。值得一提的是,新价值“喜新不厌旧”, 5产品新进光电股份,多只产品频繁现身一季度重仓股爱施德、威远生化、天保基建、万家乐等公司。

  另外,有4只信托产品二季度多次同时现身民丰特纸、西南药业、中通客车3公司,且无资料显示4只产品同属一家私募公司。三家公司股价二季度均出现较大涨幅,目前处于震荡整理中,且中通客车近期跌幅明显。

  从阳光私募在二季度的操作路线来看,阳光私募对看好品种也进行了加仓,进一步增持。据统计,截至2011年8月26日,被阳光私募增持个股前10名分别为广安爱众、豫金刚石、长盈精密、ST迈亚、恒泰艾普、巨力索具、特尔佳、三峡水利、安徽水利和康得新。

  可以看到,在被增持前10名个股中,有7个为中小市值个股,其中中小板4个,创业板3家,主板3家,阳光私募偏好中小盘的特点也得以体现。有私募人士表示,二季度中小市值个股表现惨淡,部分阳光私募并没有一致的进行抛售,反而选择了反向操作,逆市加仓,对看好个股进行增持,看好的心态也相对坚决。

  与此同时,二季度大盘表现孱弱,阳光私募虽然保持着相对高的仓位,但也对部分个股进行了减仓。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11年8月26日,被阳光私募减持股数个股前10名分别为农业银行、ST化工、华茂股份、三友化工、京山轻机、万家乐、杭州解百、中银绒业、泰山石油和民丰特纸。其中,6个为中小板,4个主板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