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经济复苏前景不明 现货黄金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加快结构性经济改革成为各国领导人及全球性金融机构的共识。希腊、IMF、世界银行、美国、法国、日本不约而同提到促进经济复苏的办法。世界经济的发展已经面临一个重要的转折关口。如果任由其发展,将是缓慢持久的衰退与收缩。采取强有力的经济复苏政策,加快经济转型,加快新型经济增长点的研讨与布局,给于经济增长一个着力点,综合采用多种常规或非常规的手段,会是经济复苏恢复增长的必要措施。低迷的经济增长,糟糕的就业数据,加快了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对于美联储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提供了最佳的支持依据。

  希腊2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行。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腊代表团已暂停同希腊的援助谈判。对外发布的理由是,预留十天左右的时间予希腊以处理一些预算计划的技术性工作。希腊债务问题依然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希腊问题的解决将会为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提供一个好的方向,将会给予民众极大的信心鼓舞。

  欧洲央行购买意大利债券的决定受到德国经济研究所主席辛恩的批评。他表示,此项决定减小了意大利节约预算的压力,意大利放缓了预算整固措施。意大利巨额公共债务仍是意大利政府当局所需着力解决的问题,周密计划的制定会对缩减债务预算的制约监督和评估起到一个好的作用。

  印度8月制造业增速继续小于前值及预期值,创出两年半以来的新低。香港8月份PMI低于前值。商业活动的继续趋弱,将会限制私人消费规模,预示着新兴市场国家开始处于经济回落的态势。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企业库存季增则高于前值以及预期值。通胀率处于小幅回落的态势。澳洲经济由于受益于中国对于矿业原材料的巨大需求缺口,成为世界经济为数不多的亮点。温和的通胀,就业环境的相对稳健,使得澳元成为走势异常坚挺的货币。澳元/美元在7月27日创下澳元自1983年自由浮动以来的最高值。

  结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汇丰银行公布的数据,中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较前值均有较大幅度的回落。数据透漏出些许信息,物价水平近期虽然较高但会处在缓慢回落的过程之中,国内经济的放缓和国家稳物价措施的实施,控制流动性收紧货币政策的努力,将会促使8月份CPI小幅回落。

  技术面

  现货黄金亚盘小幅上涨,在1874.2美元至1897.5美元区间运行,波动23.3美元。行情继续向上方拓展空间,1898美元是今日攻击的目标。

  日线:支撑阻力位:1912、1898/1881、1874美元。

  区间大框架:1900-1880-1860美元。

  四小时线。现货黄金延续涨势,继续上行。上行阻力非常小,空方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抵抗。在均线上方运行,均线再次多头排列。

  交易上单

  现货黄金9月5日或上涨。市场基本面的各项因素都对黄金形成正面的影响力量,将继续上涨。如果没有重大利空因素出台,黄金将再创新高。阳线多单。

  运行区间:1898美元/1874美元。

  空仓的投资者观望。由于市场上涨的空间难以确定,暂时放弃做多,耐心等待市场给予我们的下一波做空机会。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