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hibor利率全面攀升 股指再下一台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5日Shibor利率全线上升,资金面压力再增。1周利率升幅最高,上升67.54个基点至4.8775%;隔夜和2周利率涨幅次之,分别上升40.84和34.75个基点,收至3.8892%和5.3167%;1月和3月利率分别小涨8.08和3.26个基点至5.6608%和5.6079%。Shibor利率集体走高,政策调控对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面影响持续。

  目前国内货币政策仍然稳健。澳大利亚央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等将在本周议息,奥巴马就业刺激新政呼之欲出,美联储也将于两周后再次商讨新的刺激经济措施,全球各国政策的微调都可能引起整个市场的连带反应。本周8月宏观数据将出炉,目前市场预期普遍向好,央行已运用存准新规大手笔调控货币,使得近期加息预期降温明显。预计本周央行仍将维持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

  较平静的政策环境显然并没有给市场注入过多信心。上周五欧美市场再遭重挫,周一股指跟风跳空低开,随后单边下行颓势尽显。权重股全面低迷拖累指数重挫,单日成交量仍在低位徘徊。期指量能也有萎缩,目前市场资金尤为谨慎。近期股指将继续弱势调整,关注各国政策微调对市场带来的短期冲击。 (作者单位:宏源期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