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将着力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

  本报讯 记者邢晓丹报道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中央单位政府采购工作会议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着力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在扶持中小企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说,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政府采购政策功能逐步从国内扩展到国际范畴,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增强国家竞争力的有效手段。我们要学习借鉴国际经验,加快构建功能完备的政府采购政策体系,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十二五”期间,财政部将进一步完善促进节能减排的政府采购政策,推动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办法尽快出台,加快制定本国产品的认定办法,研究制定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保护弱势群体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研究和完善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实施办法和实现方式等工作也被提上日程。同时,财政部还要求各中央单位和集中采购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认识,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强化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努力将政策功能的各项要求落实到确定采购需求、编报采购计划、制定采购文件等环节,落实到货物、工程、服务等采购项目,切实提高政策执行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