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希腊担忧重返市场 避险情绪推动美元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在昨日市场中,欧元区债务担忧重返投资者关注前列,致使欧元下滑,股市走跌。德国DAX受损最严重,当天收盘下滑5.3%,法国CAC 40指数下滑4.7%,英国FTSE100指数也下滑3.6%。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刚刚在连续第五次德国地方选举中落败,她表示,如果希腊不符合援助方案的条件,则将不能收到本月的救援款 – 该声明算是许多市场参与人士的担忧结晶体,刺激市场进一步卖出抛售欧元兑美元和欧洲主权债券。

  美国劳动节假期使得大西洋各大指标暂时都免于抛售的影响,但期货意外跌至负区域。在撰写本报告时,主要亚洲股指全面飘红,日经指数下跌2.2%,恒生指数下跌1.4%,而上证综指下滑0.3%。

  隔夜,我们获悉澳洲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决定,与市场预期的一致,澳洲联储决定维持利率在4.75%不变,而评估后也认为,鉴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维持现行政策将是谨慎之举。今天上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净出口数据也被释放,令人担忧的是,该数据显示下滑0.5%,差于预期的上涨0.1%。

  展望今天的日历,预期瑞士消费者物价指数将显示亚洲压力继续紧缩(市场一致预期环比下滑0.2%,同比上涨0.3%),但我们怀疑这将会影响瑞郎的强劲需求,因为欧元区的其他问题看似会成为瑞郎升值的主要驱动因素。我们还期待最新修订的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一个非事件(市场一致预期将维持不变,季比上扬0.2%,同比上扬1.7%,)。随着美国汇市从假日中的恢复,我们还将获悉ISM非制造业数据,市场预期将是51.0,但前值是5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