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直击 2010-04-14

2010年04月14日 17:08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一季报业绩92%预增预盈

    姚振山:好,了解完年报的情况,我们把目光关注到沪深两市现在正在公布的一季报。根据万德资讯的统计,剔除ST的公司,截止到今天已经有200家公司发布了2010年一季度业绩预报。其中预盈预增恩是达到184家,占到92%预降和预亏的却只有16家,占比是8%。在预增公司里面有双良股份、宁波华翔、银星能源等16家公司的业绩增长是超过了500%。其中合肥城建净利润增幅最大,是3200%到3600%。那么在发布预告的公司里面,预盈预增的行业主要是制造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贸易几大行业。预降公司所处的行业前两位的是制造业和农林木渔业,那么可以说现在有200家公司发布一季报预告,有这么多的公司出现预增,是不是和最近这段时间行情的活跃的个股和板块有很大的关系呢?我们先来联系胡宇,听一听胡宇的分析。胡宇,有没有关注到一季报预增股票在最近这一段时间的表现。

     

    一季报业绩92%预增预盈

    胡宇:应该说都提前已经反映出来他们这种业绩增长机会了。我们看到市场往往是在炒预期。那么从一季报的业绩预告来看的话,主要有三点值得我们总结。第一点就是目前宏观经济的这种复苏,可能对上市公司的企业业绩会有这种支撑作用,尤其是在明天一季度的GDP公布,据一些消息的披露,今年一季度可能达到11.2%的GDP增长速度,已经是超过最近半年的最好水平了,从这个角度来说,业绩是反映了我们基本面的一个变化。第二个就是看到我们现在目前有一些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确实是超过想象,达到百分之几百这种增长,我觉得这可能会让大家有一个疑问,业绩增长如此之高,是不是有一些外因的推动,还是因为企业本身内在的内生性的增长,这个是值得思考的。

    姚振山:你觉得外因是指什么呢?

    胡宇:外因的话,就是不排除他以前在这种熊市里面的一些业绩做差,然后在牛市反弹期把业绩做好,也就是说它可以配合市场的炒作。第三点。

    姚振山:好,先讲第三点,然后我再追问。

    胡宇:第三点的话,就是目前只是公布了200家企业的预告,一般来说的话,业绩比较好的企业,往往会在先前先披露,而业绩比较差的企业往往会在后面披露,所以现在我们看到是好的东西比较多一些,有人说一季度的预告是喜洋洋,但是我们也谨防灰太狼。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