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成基金公司抄错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空方猛烈炮火下,A股近一个月(8月8日至9月6日)中两度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8月8日大跌3.79%,9月5日再跌1.96%,多数投资者未逃过此劫,直呼行情很“坑爹”。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仓位变动统计数据,本期(8月29日至9月4日)考察的61家基金公司中,80%的基金公司(49家)选择大幅加仓,而20%的基金公司选择小幅减仓。基金公司的加仓、减仓比为4:1。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徐丽平指出,上周市场缩量下跌,有八成基金公司选择加仓抄错了底。目前市场压力重重,曙光难现,抄底需谨慎。

  基金公司又是如何看待后市呢?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多空调查的数据显示,基金公司看空比例为57%,看多仅为19%,看平为24%。显而易见,相比上期,看多阵营锐减两成势力,而看空阵营激增两成。这表明,基金公司对9月行情很悲观。

  从近期的多空变化图来看,徐丽平分析认为,近一个月股指处于震荡寻底的过程,看空方呈现“W”走势,看多方呈现“M”走势。这表明,震荡行情下多空对抗激烈,胜负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