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估值降到最悲观水平 “金九银十”选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逢低逐步加仓

  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区域,预计股指后市回落的空间也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逢低逐步加仓。

  中原证券

  反弹概率增大

  昨日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已经萎缩到500亿元左右,符合出现技术低点的成交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具备短线反弹的基础条件。

  湘财证券

  下行动能逐步减弱

  以目前的量能水平大盘继续快速下行的动能逐步减弱,空方难以再施压力。60分钟K线技术性超跌愈发严重,超跌反弹要求强烈。

  华讯财经

  当心下跌中继

  昨日的假阳星是下跌中继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中石油等超级大蓝筹的逆势强拉也明显违背了市场自身节奏,它们这种“不要脸”的强拉行为将在今后付出代价。

  估值降到最悲观水平

  昨日股指再度缩量创下收盘新低。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李笑薇表示:当前市场的下行风险已得到部分释放,估值降到了2008年市场最悲观时的水平。从实体经济来看,企业的盈利依然是稳健的。8月PMI环比回升,结束连续四个月回落的态势。下半年保障房和水利建设等有可能拉动投资。与此同时,投资者情绪也处于底部。A股交易活跃账户比例已降低到低位,换手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李笑薇认为,在这一时期,长线投资者不妨关注指数基金。如中证500成份股集中的消费、新兴产业等相关行业或将在未来的经济转型中受益匪浅。

  “金九银十”选消费

  本轮中期调整,唯一上涨的板块是消费板块龙头酿酒股。

  鹏华消费优选基金经理王宗合表示,下半年通胀可能逐步下行,增长环比向上,市场或将震荡向好,特别是在“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消费板块蕴含较大机会。在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扩大消费、拉动内需是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居民收入水平提高,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人口老龄化,这也会推动大消费行业的增长;此外,在经济增速下滑、通胀高企的背景下,投资增长相对明确的消费行业也是一大防御工具,特别是投资于有定价权的高端消费品牌可以较好地抗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