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根收缩 小贷公司无款可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全市7家小额贷款公司上半年共发放贷款528笔,累计投放贷款15.55亿元,同比增加5.16亿元,增长49.66%。其中小型企业贷款2.89亿元,占19%,自然人贷款7.45亿元,占48%,农户贷款5.02亿元,占32%。到6月末,7家公司贷款余额12.86亿元,同比增加5.82亿元,增长了82.67%。

  据了解,在银行银根收紧的情况下,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的生意异常火爆,不少小额贷款公司已经无钱可贷。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7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基本都是2亿元,按照相关规定,小额贷款公司可以运用捐赠资金或者不超过2个银行业金融机构融入的资金,但余额不得超过公司资本净额的50%。也就是说,小额贷款公司在资金出现缺口时,可以向银行拆解,上述小额贷款公司最多可以运作3亿元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