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谁解温州中小企业资金之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334EE695F4B49b39AD3EEFB5E552E9A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乐清原有的实业资本开始大量外移,而另一方面,留下来苦苦支撑的中小企业主,得应付成本上涨、电荒人荒的压力,随着自身产业优势的日益丧失,银根紧缩,成为了压倒这些传统中小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现在市场上的钱究竟紧张到怎样的 程度呢?

    这里是乐清市合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它是乐清3家经过政府批准营业的小额贷款公司之一。这几天,公司总经理金鑫正在发愁,越来越多没法从银行贷到款的中小企业都排着队向他求助。

    浙江省乐清市合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鑫告诉记者,就是我们现在的需求是非常旺盛的,就是说以我们现在的规模远远满足不了这种微型企业的需求。

    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2008年浙江就已经开始试点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规定只贷不存,贷款利率可在银行的利率的基础上适当上浮。但记者统计了一下,乐清共有3家小额贷款公司,可供贷款总额也就在十个亿左右,这个数字对于乐清的上万家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乐清市处置民间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守奎告诉记者, 基本上算补充作用,肯定有用,但有多大的作用,在我市来说比例太少了。

    由于政府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数量和股东参股资格有着严格的要求,很多民间资金并不能进入小额贷款公司周转,这也就把民间游资挡在了门外。

    浙江省乐清市合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鑫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等于说程序都是非常严格的,你如果要增加那个注册资金的话,还要经过等于说是省金融办审批的,所以说我们对这一块,就是说你两个亿放在这里,你再融资一个亿,三个亿,你就只能做这三个亿,你如果有多余的钱你要放进来,这有一定的程序的,你要经过省金融办的审批。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聚焦
  • 钱流
  • 温州
  • 中小企业
  • 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