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建波:CPI数据算不上大利好 目前难言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孙建波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CPI数据对股市稍有利好,但市场情绪未必是向利好的方向去反应。“大家知道CPI会降得多一点,但不是数据本身在降多少,而是它预期的落差有多大。虽然符合了预期,但是在预期的上沿,算不上大的利好。”孙建波称,目前市场难言底部在哪里,预计未来A股会在市场转型和未知的外围压力之下,呈现持续弱势震荡的状态。 >>>>徐洪才、孙建波解读2011年8月CPI数据访谈地址

  文字实录如下:

  很难预测股市的底部在哪里,比如在08年的时候,大家都认为2000点很低了,但后来又出现了1664点位。我认为,将来的A股会在外围压力之下,呈现一个秩序弱势震荡的状态,会在欧洲的相对敏感之后,得到一个情绪上的反转。

  就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中国转型的一个变化,大家都在说A股是贵还是便宜了,主要是看未来的业绩,我们单独拿银行来说,过去的银行是为投资做融资的,我们社会的投资,我们银行给他们做融资,这样的一个业务来源跟今后的业务来源应该有变化的,我们银行应该做跟消费相关的,我们过去的盈利不能做未来的盈利预测,不能给它做依据,这时候我们发现我们的估值不知道是贵了还是便宜了。另外一个压力就是欧洲,不知道欧洲的压力有多大,这两个因素在一起,就是弱势震荡。

  我觉得这个数据本身,利好可能有一点,但是我想情绪的反应,未必是向利好的方向去反应。大家知道CPI会降得多一点,这不是数据本身在降多少,而是它预期的落差有多大,虽然符合了预期,但是在预期的上沿,算不上大的利好。实际上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可能对于我们将来的一个转型方向的预期,可能会更重要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