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惕黄金股回调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比白金还贵的黄金,接近完成双头的黄金,金价的压力已经不容忽视。在黄金价格上涨过程中都无法走强的黄金股,一旦遇上黄金价格回落,其股价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投资者应警惕其中的投资风险。

  黄金股一度曾是投资者的挚爱,里面有着很多的原因,其中最让投资者兴奋的就是其走势长期保持向上,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然而过往的一切一切,或许都面临着推倒重来,黄金股的投资风险,或许会在未来的某一时刻出现。

  黄金股的估值标准,一般不看市盈率,而是看金价和探明储量,储量这事一般不怎么会变,影响黄金股的最重要因素就是金价。但是,正是在金价不断创出新高的过程中,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黄金股不仅没有同步创出股价新高,相反还跟随沪深股市呈现弱势调整格局。用股市上的话形容就是该涨不涨。

  黄金价格的强势都无法支撑黄金股的走强,如果黄金价格出现回落呢?现在的黄金价格,已经不再反映其本身的价值,而是依托所谓避险资金的持有态度。简单地说,现在做多黄金的大户,不是为了持有黄金,而是为了不持有美元、欧元这样的货币。

  于是,如果这些资金有了新的爱好、新的突破口,那么黄金价格也就摇摇欲坠,其价值回归也就理所应当。白金价格应该高于黄金价格,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目前黄金比白金还贵的现状必将得以纠正,那么黄金价格的下跌空间,可能会非常可观。

  更可怕的是,黄金价格的下跌,还将带动黄金股每股收益的下降,如果投资者预期黄金股每股收益降低,那么目前用市盈率来衡量还算具有投资价值的黄金股也就失去了重要价值支柱,其股价仍将向大多数股票的估值水平靠拢,股价的回落,恐在所难免。

  当然,以上分析都是建立在未来黄金价格出现回落的基础之上,如果黄金价格并未出现回落,那么黄金股的走势也不一定能够强于其他板块,相比超跌严重的银行股、具有很多想象题材的小盘股,黄金股在很多方面都不具优势。自始至终,能够推动黄金股走强的惟一题材就是黄金价格的上涨,当这个题材失灵的时候,黄金股的风险也就到达了顶峰,投资者与其跟黄金股较劲,还不如参与一些别的投资,目前的市况,安全才是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