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缩量横盘跌1.06% 短期难改下跌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13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周一A股大幅跳空低开,深成指开盘即创出年内新低。板块全线深跌,保险股盘中拉升未能激发市场人气,内外市场利空不断,股指低位徘徊,沪指退守2450点,深成指创出13个月新低10669.47点午后水泥股突然井喷,引发一波上攻行情,两市跌幅略收窄。但量能依然萎靡不堪,成交额不足千亿,收盘两市跌幅仍超过1%,创业板指跌2.26%。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71.30点,跌26.45点,跌幅1.06%,成交518.5亿元;深成指报收10775.30点,跌117.09点,跌幅1.07%,成交425.2亿元。

  板块普跌,水泥板块一枝独秀,平均涨幅超过2%。个股集体异动,塔牌集团午后自低位陡然拉升逾10%,收涨7.72%,江西水泥、福建水泥等涨幅超过4%。股指掀起一波小幅上攻,但整体弱势未改。金融、煤炭等表现抗跌。黄金、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不到2成个股上扬,达华智能涨停,部分ST股表现抢眼,ST天龙、ST国药等5家涨停。依米康等5家跌停,创业板股占据3席。

  中投证券:大盘短期难摆脱下跌趋势

  近期欧债危机加剧,市场盛传希腊将退出欧元区,希腊似乎已经成为第二个雷曼兄弟,极大的打击了投资者对未来的信心,也动摇了市场对国内经济的信心。尤其是8月经济数据公布显示经济形势不乐观,而通胀依然高位运行,货币政策短期依然难以放松,市场资金面非常紧张,M2增速13%,低于全年15%的目标。在扩容压力和限售股减持压力下市场已经无力做多。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快速回落更加深了市场的悲观情绪。总体而言经济前景堪忧,加之外围市场震荡,这就使得一段时间内,大盘很难摆脱目前的下跌趋势。但权重股近期表现相对平稳,有利于今后指数的反弹。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已经有效跌穿2500点关口,进一步下探似乎已经无法避免。

  申银万国:大盘2500点以下调整空间有限

  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筑底,2500点以下调整空间有限。年内通胀拐点初现,但仍需进一步确认,不过政策面的紧预期将趋于宽松,有利于行情稳定并逐渐转暖。

  在操作上,轻仓投资者可寻找弹性好的题材股做短线交易。中线投资者可在回落时分批介入价值型品种。至于高仓位的投资者,则以持股观望为主,在2500点以下不宜割肉离场。目前预期仍较谨慎,估值相对安全。

  西南证券:股指将考验2437点支撑

  上周大盘跌宕起伏,离场观望成为更多投资者的选择。从均线系统上看,仍然处于空头排列发散状态,走势看淡。

  预计,股指将于本周考验2437点支撑,但预计将跌破该点位,建议投资者把握盘中反弹机会,降低持仓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