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美股市回稳 港股料跟随技术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欧洲三大指数急泻后喘定,加上内地「出口术」力撑意大利以及欧罗,为风雨飘摇的市场注入强心针。市场人士预料,港股经历惊涛骇浪的「黑色中秋」、急挫逾800点后,今天有望随外围回稳,有望反弹2%至3%。以预托证券形式(ADR)在美国挂牌的港股止停回升,汇控(005)及中移动(941)分别微升0.3%及0.38%。

  截至昨晚11时10分,汇控及中移动的ADR分别报61.49元与78.15元,分别较本港收市价微升0.3%及0.38%,港股ADR指数早段一度升逾100点,或刺激恒指裂口高开。对于恒指走势,市场人士认为,港股急跌后已出现超卖,后市可作技术反弹。

  料反弹2%至3%

  大华继显董事梁伟源表示,港股急挫至19000点已呈超卖,若中国出手购买债券对市场有稳定作用:「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就是由欧洲债务危机引起,现时意大利债获得支持,对市场信心有帮助。」

  他指出,上周几个主要市场休市,令港股沽压急升,只要昨晚欧美股市回稳,港股有力反弹2%至3%。

  随着内地8月通胀、新增贷款等数据相继出炉,市场焦点聚焦在欧洲债务问题以及美国货币政策上,市场观望美国下周会否推出QE3。

  另一方面,欧洲传出法国银行或被评级机构降级,拖累欧洲诸国国债的信贷违约掉期(CDS)溢价急升,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资金流向美元,美汇指数过去一周急弹,已回升至77水平。

  未见美元拆仓潮

  对此,梁伟源表示,现时尚未见美元拆仓潮,认为现时资金流入仅是为了避险。

  传统上,美汇指数与股市背驰,对于这是否预视着港股会继续低沉,他则表示,美汇反弹不利全球股市表现,而美汇未来走势还要要视乎美国会否推出QE3等因素。

  港股在欧债阴霾以及内地调控放宽无望的负面消息下,周一经历「黑色中秋」,在欧美各主要股市普遍下挫3%至4%,拖累港股急挫836点或4.21%,收报19030点。

  技术上,恒指已跌穿19047点的低位,若恒指失守8月9日低位18868点的话,或触发新一轮跌浪。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港股
  • 超卖
  • 指数
  • ADR
  • 市场人士
  • 中移动
  • 低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