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三季度或现业绩增速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七成预喜

  截至12日,三季业绩预喜的公司有618家,占比达76.67%。业内人士预测,三季度将显现全年业绩增速低点。只有同时符合三季度业绩不亏损且正增长、中期净利大于零且同比增幅超过30%、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30%三个条件的三季报预喜股,才有提前布局的价值。

  三季度业绩增长最小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日,沪深两市共有80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三季业绩预告,占比35.73%。

  其中,有192家公司三季业绩预增,有120家公司续盈,有277家公司略增,有29家公司扭亏,有39家公司预减,有55家公司续亏,有26家公司首亏,有58家公司略减,另有10家公司不确定。在这806家公司中,三季业绩预喜的公司有618家,占比达76.67%。

  2011年度半年报统计数据显示,非金融A股上市公司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速为23.6%,增速与一季度的27.8%相比继续下滑;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9.9%,增速与一季度的18.9%相比降幅显著,而这些上市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长仅为14%。

  相对主板公司而言,标榜成长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更是大幅下滑。可以说,中小板公司和创业板公司利润增长幅度甚至低于全部A股的总体水平,落后于沪深300成分股。

  中信证券研究员陈华良更是放言,“今年三季度将显现全年业绩增速低点。”事实上,自6月至今,沪深两市A股的业绩预期增速已从最初的22%下调至目前的19.6%左右,其中,A股三季度单季业绩同比和环比增速预计分别为9.8%~11.2%。

  从业绩预告来看,按行业分类的话,石油、化学、塑胶、塑料和金属、非金属以及机械、设备、仪表行业等行业三季报预期情况较好,而农林牧渔、汽车、电力设备、地产等行业三季报则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