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180ETF跻身成交金额最大ETF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9日,作为三大主力ETF之一的180ETF成交量达到9.35亿份,成交金额5.43亿元,首次超越其他产品成为全市场成交金额最大的ETF。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数据也显示,截至9月9日的上周,上海市场的21只ETF中,仅有6只产品获得净申购,上证180ETF以11.67亿份的净申购量大幅领先其他产品,且是唯一一只净申购量超过10亿份的ETF产品。如果按照均价计算,上证180ETF上周均价0.5795元,净流入资金估计超过6.76亿元,这也将是上周上海市场中净流入资金最大的ETF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结合上周ETF一二级市场的申赎和交投状况,上证180ETF无疑是市场中最活跃、也最引人注目的ETF产品。此前,得益于优秀的跟踪标的指数,上证180ETF涵盖了沪市的大中盘股票,成为上海市场最佳代表,这成为部分投资者趋势投资的重要工具。

  在去年4月份股指期货推出后,上证180ETF成为受益最大的ETF产品,资产规模一度突破100亿元,一二级市场中该产品的申赎和交投活跃,成交金额稳居前三,成交量和换手率上,180ETF已经逐渐成为成交量之王,上证180ETF作为旗舰指数基金的地位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

  近期市场又传言称,ETF即将批准成为融资融券标的,基金业内普遍认为,这将会给ETF市场带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上证180ETF、上证龙头ETF基金经理牛勇认为,ETF若被允许作为融资融券的标的,将对国内ETF的投资模式与规模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进而投资者、提供融资融券服务的券商、ETF基金本身均能从中获益。

  “广大投资者将有机会通过向券商融券的方式,实现做空ETF而获益的可能,实现ETF的T+0交易,以及较股票标的扩大信用交易的杠杆。”牛勇表示, ETF具有跟踪指数的特点,与市场的相关性要强于单只股票,从而为利用股指期货对冲市场风险提供了便利,投资者对ETF的需求提升,将最终有利于ETF自身规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