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波明:中国当前资金泛滥暂不适合推出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接受腾讯财经采访 腾讯财经摄

  腾讯财经讯 9月15日消息,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腾讯财经将全程报道此次年会。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在对话腾讯财经时表示,当前中国面临资金泛滥的问题,暂时不适合推出国际板。

  “国际板最重要之处是帮助人民币加快国际化的进程,”王波明称:“目前点上有点不适合,现在我们不需要更多的资金,中国现在面临资金泛滥的问题,正在缩紧银根,不需要更多外币,希望本币出去,而不希望钱往里进。”

  王波明认为,虽然当前暂不适合推出国际板,但是国际板的开启,将进来有利于A股市场的发展。“第一批进来的肯定都是国际大品牌公司,这有助于市场的规范化,有助于市场的理性化,这是一个积极因素大于负面因素的事物。”

  当前欧美债务危机的前景笼罩在不确定性中,王波明认为,世界经济对于中国的影响,主要在于出口萎缩,以及中国外汇储备的管理。“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如何能够保值,甚至升值,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他建议,与其用外汇储备继续购买美债,不如用于投资美国各州、市的基础设施。“地方州政府经济出现问题,美国的私人投资部门未必对此感兴趣。而对于中国,投资美国地方的基础设施,利息并不低,而且这些钱直接进入基础设施,可以新增就业机会。”(杨甜甜 发自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