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缺乏板块热点 预计仍将振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5日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走高后即维持弱势振荡格局。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趋势并未转强。而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依然未形成明显的热点。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市场仍将继续以振荡走势为主,稳健型投资者不宜盲目操作。

  从盘面上看,周四两市各行业板块涨跌互现,3G通信涨幅居前,而金融板块对大盘形成了较大的拖累。由于盘面较为散乱,无法形成一个或多个明显的板块热点,显示主力资金在目前的位置上依然难以形成合力,由此在早盘冲高后出现逐级回落的情况。在周三盘中逆转之后,两市涨停个股依然未超过10只,从这样的市况来看,市场的观望情绪依然严重,反映在量能上,即是成交量依然不足。

  经过周三和周四早盘的反弹,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高位,若没有放量突破的情况出现,则预计市场将再度陷入整理。本栏昨日盘后指出,由于60分钟K线形成了连续的底背离,因此为日线级别的反弹奠定了基础,但日线级别的反弹是需要量能配合的,只有各路资金做多意愿趋于一致,市场才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而从周四市场的表现来看,无论从板块热点还是成交量情况,都尚未作出将会出现日线级别反弹的提示。

  周四3G通信板块领涨两市,但由于所占的权重限制,该板块注定独木难支,难以担当引领整个市场前行的重任。后市若要走好,需要有更多的题材热点出现,进而形成良性的板块轮动。只有赚钱效应显现,使得交投气氛进一步活跃,市场才有可能真正起步。也只有到那时,才是投资者介入的最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