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盘整为主 深跌概率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在前期低点2437上方缩量整理,日K线为两阳三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17点,下影线28点,实体为15点的小阳线,周成交金额达到2120亿元,成交金额较上周萎缩超过两成,分析师认为:成交日渐萎缩,观望氛围加重。

  谢祖平:近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重心震荡中小幅下移,沪深300指数、深圳成指以及中小板指均创出阶段调整新低,市场成交同步也出现萎缩,沪市日成交金额最低已萎缩至500亿元以内。不过上证指数在临近前期低点2437时仍受到资金的护盘,在权重指标股以及题材股联袂表现的带动下,股指维持缩量震荡整理的格局。笔者认为,近期上证指数始终在2437点上方震荡,后市该点位破与不破对于指数趋势判断具有意义,在未破2437点之前仍可控制仓位前提下适量参与交易性的机会,相反一旦跌穿则建议减仓;另一方面,创业板指亦处于今年6月23日反弹以来的敏感区域,对其走势也建议重点留意。不过,从目前市场运行看,虽然市场成交低迷,市场出现一些见底前的迹象,但本轮调整以来题材性品种始终表现活跃,不少个股市盈率过高的局面未有改变,中小盘品种的高估值抑制了股指可运作的空间,后市仍存在着补跌的可能。若后市高估值品种出现补跌,股指下穿2437点,则周K线上判断3-4周后探明中期底的概率较大。

  申健:最近国外黑天鹅事件频发,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市场缩量盘整也折射出投资者极度谨慎心态。外围方面,希腊一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00%,市场对希腊偿还债务信心急速下降,而且债务危机的影响仍在通过金融市场不断从小国扩散至德、法等国。美国经济的衰退与欧洲债务危机的深化,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影响在不断升级,在此背景下投资者需要警惕外围市场波动对国内股市所带来的情绪性冲击。从估值角度看,指数向下调整空间或相对有限,目前全部A股TTM计算市盈率为14倍左右,占市场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整体市盈率7倍左右,处于历史新低水平。且市场持续出现地量,也表明在目前点位做空动能并不充足。综合以上,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A股市场没有理由迅速反转向上,同样也无大幅恐慌杀跌的理由。所以笔者认为,在市场多空尚未明朗情况下,短期内仍会以震荡盘整为主。

  邱秀海:本周外围股市震荡回升并未带动A股市场一同表现,反而受赚钱效应缺乏的影响,投资者入场热情大幅回落,连续四个交易日始终在2500点下方窄幅震荡,市场观望气氛相对浓厚使得周成交量同比下降超过两成。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本周量能萎缩并且资金流向总体表现为净流出,但后两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入的积极态势而且大市值品种有持续净流入迹象。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从中期角度来看,经过5个月持续的低迷盘整,目前A股2278家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约为14.15倍,处于最近十年市盈率最低水平,估值底部区域逐步显现伴随着投资机会开始增多,部分相对积极的资金开始试探性布局不为奇怪。虽然不排除短期内市场可能会继续考验估值底部的有效性,但预计后市深幅调整的概率不大,投资者可耐心等待。 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