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经济周报:宏观政策的微妙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视点

  食品价格在中秋节前涨幅扩大,增加了9月CPI数字反弹的风险。而福建也传出标会倒会的消息,凸显民间资金面的紧张状况。政策怎样在这二者间找平衡,决定着经济的走向。目前,决策层仍然认为通胀的主要问题,抗通胀基调短期难以改变。但增长的减速与实体经济资金紧张的持续将会持续给政策施加压力。我们目前还需持续跟踪数据,研判政策平衡点的变化,进而推断经济的走向。

  本周经济跟踪

  8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4.3%;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下滑;央行调查显示:通胀预期小幅上升,货币政策“趋紧”预期明显减弱。

  本周政策跟踪

  温家宝: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发改委:物价涨幅已现拐点,全年通胀率预计超4%;央行:中国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放松对信贷规模的管制。

  周度数据跟踪

  物价:商务部监测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涨幅扩大;猪价环比涨幅继续扩大,蔬菜价格环比再度上扬;国际油价小幅上涨,金价大幅下挫。流动性和资金价格:本周央行加大正回购交易力度,公开市场连续第9周净投放;回购利率明显回落,票据利率稳步走高;短期资金面仍较宽松,不改中长期资金偏紧格局。

  (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