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证券:短期市场资金面仍偏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投证券9月19日晚间发布研报指出,受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开始招股的消息影响,周一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一举跌破近期低点,创下年内新低,成交量再度萎缩。从外围来看,欧债危机有继续发酵迹象,考虑到欧债危机的复杂性、长期性,其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9月20-21日召开议息会议,QE2规模能否扩大仍不确定。国内方面,截止8月末,M2增速下降至13.5%,紧缩货币政策效果显现。同时,央行再次表态,通胀仍然偏高,将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再加上存款准备金补缴等因素,短期市场资金面仍偏紧。此外,新股持续扩容及大盘股IPO也是影响资金面的一个因素,中国水电预计9月27日发行,在此之前预计市场将维持偏弱格局。操作上应注重防御,整体控制仓位,对明显走弱的次新股、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应适当逢高减仓,对三季度业绩明显下滑的品种应果断减仓,但对政策支持力度较大、三季度业绩大增的新兴产业潜力品种仍可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