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元富证券:短期反弹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元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富证券(香港)研究部

  恒指在过去半个月内曾经多次向下测试19000点的支持力度,屡试不破,令投资者认为该水平有不错的支持。昨日恒指大部份时间都是在该水平上徘徊,反复升跌,走势飘忽。可是港股最终在欧洲开盘后时迅速下破19000点并不断探底,以近最低位收盘之余,亦是本年首次下破19000点收盘,走势非常差劣。昨日成交量虽然未有大升,但所有主要板块出现下跌,而且幅度不轻,反映卖压全面。高市盈率、升幅已大的强势股固然是被抛售的对象,但近日观察所得,一直发挥避险作用的股票亦失去支持,例如长江基建(1038)及数码通(315),后者技术上出现穿头破脚。反映是次跌浪可能进一步了另一阶段,昔日防空洞今日可能是葬身地。近日支持大盘的电讯板块恐怕最终亦会失守,投资者不要误会电讯股真的是公用板块!

  从技术面分析,恒指开高走低的情况仍然未变,昨日裂口下挫后,下升通道底部的19500点可能已成为反弹阻力。多项技术指标处于低水平,短期反弹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但经过昨天一跌之后,不排除先继续探底,在16800-19300之间寻找支持水平。本周欧美公布的金融政策将左右市场,在没有出乎意料的利多消息出台下,港股难以收复近期的跌幅。中升控股(881)及正通汽车(1728)跌市中表现稳定;内地汽车代理商受惠国内汽车销量上升,股份调整幅度已大,可短线操作。

  希腊债务可望得以续命,即使不是重大利多消息,亦应可舒缓紧张情绪。然而标普先发制人,抢先穆迪把意大利主权评级下调,令市场再度陷入混乱。昨日欧美市场仍未反映有关消息,预期今日下午欧洲开盘时可能出现震荡,届时或会影响港股走势。意大利已失陷,下一个目标可能是法、西葡或爱尔兰。德国执政党地区选择接连失利,反对欧洲共同债劵之声愈来愈大,恐怕总理为求连任,作出对市场负面影响的决定。至于奥巴马的三万亿削赤方案,一半是向富豪加税,其余是减军费及医疗保障计划等,由于共和党已表明反对,预期又将会上演早前提高国债上限的政治闹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