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伦股份“妖”性不在 再遭大股东减持1702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虽然这是一句老话,却一次又一次地在A股市场上重复着。今日,演绎这个定律的主角变成了多伦股份(600696,收盘价10.43元)。在依靠各种绯闻风靡一时之后,多伦股份妖性十足的股价随着市场关注点的转移而逐渐开始回落。在这个过程中,公司控股股东则忙于大肆减持公司股份。

  大股东本周再减5%

  9月19日,当多伦股份的名字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东方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营业部以10.18元/股的价格,累计抛售1000万股公司股份之时,市场各方都将目光投向了大股东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伦投资)的身上。20日,这一家营业部再次抛出700万股公司股份。今日,多伦股份一则公告将减持方的面纱解开。

  今日披露公告显示,9月20日多伦股份接到第一大股东多伦投资的通知,其于9月19日至9月20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702.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减持后,多伦投资持股量下滑至7248.78万股,占总股本的21.28%。

  虽然减持方的身份早在各方意料之中,但是当多伦投资减持行为曝光之时,还是让不少投资者大吃一惊。因为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14日,多伦股份才发布公告称多伦投资在5月26日至9月13日期间,同样累计减持了1702.8万股,占多伦股份总股本的5.00%。而且当时多伦投资就曾表示,减持是为了获取投资收益,并表示未来不排除有继续减持多伦股份的可能。

  大股东减持预期仍在

  在整个A股市场不太景气的今年7月,原本并不太受关注的多伦股份却突然因为国际板概念和涉矿传闻成为资金疯抢目标,从7月1日到8月8日,多伦股份的股价从6元一线暴涨至最高14.60元,区间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36%,成为了当时最具妖性的个股。

  而就在市场各方正在为多伦股份大涨的股价癫狂之时,大股东多伦投资却在冷静地筹划着自己的减持计划。股价的迅速回落,似乎让其加快了减持计划实施的步伐。9月8日,多伦投资将原质押与新华信托的9700万股办理了股权质押解除手续。仅仅几天后的9月13日,其就立刻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了1581.39万股 (占总股本4.643%)。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统计,今年以来多伦投资的持股量已经由年初的12431.44万股,下滑到了目前的7248.78万股。更令人担忧的是,即使经过了连续的疯狂套现,多伦投资依旧在今日公告中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有继续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