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通:用户数首次超过200万,势头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G月度净增用户数连续创新高,首次超过200万。符合我们此前预期“联通8月3G新增用户数情况预计比7月环比好10%左右,8月份3G净增用户数有可能首次突破200万”。7月和8月历来是运营商发展移动用户的淡季(见图5),在此背景下来看,本月数据表现不错。预计9月份传统旺季和校园市场贡献,仍可保持乐观;而四季度三个月由于千元智能机供货不足的情况将有所缓解,我们认为用户增速将进一步提高。

  预期全年3G通信服务收入将快速增长。联通中报中3G通信服务业务量价齐升,表明其3G业务已经走上增收又增利的道路。根据我们测算,即使联通全年净增3G用户数为2300万,其全年3G通信服务收入也将达到350亿,同比去年增长200%!若全年用户数完成2500万的目标,则3G通信服务收入将更高。3G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是联通走出拐点的基本保障。

  用户数逐步上台阶、新一代iPhone的引进将成为公司股价的进一步的催化剂。我们前期提醒市场的联通第一个股价催化剂:中报超预期已经实现,预计联通股价的第二个催化剂:3G用户数逐步上台阶,完成全年2500万的目标也将在年内实现。第三个催化剂:新一代iPhone的引进预计也将在年内兑现。

  投资建议:公司近期股价走强,反映了公司基本面逐步好转的态势。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情况在持续好转,用户数逐步达成目标,公司3G业务走出盈亏平衡点,是推动股价上行的根本原因。预计公司2011年至2013年的EPS分别为0.15、0.29、0.41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3.45元、3.65元和3.9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PB为1.5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大盘系统性风险,3G用户发展低于预期

  (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