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点评:中国联通

2010年04月27日 13:0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评:中国联通:长期看好通信行业  可逢低增持

    主持人李雨菲:我们来看一下中国联通今天盘面的表现开盘时候是5.79元,现价是5.90元,涨幅是达到2.07%,今天成交量相对大一些,对中国联通你关注到它有一些怎样重要的消息?
    记者周海璐:在公告方面中国联通预计从今年5月份开始,将会出台新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也就是3D的套餐资费,新的资费方案将会明显的降低门槛,之前一直传言的36元套餐是得到了证实,此外,联通苹果手机相关资费也有变化,总体来看,新款手机的价格将会比此前降低1000元左右,不过具体核实正式执行目前还不明确。日前中国联通公布的2010年3月用户发展数据显示,3月份用户的增速是出现了反弹回升,华泰证券表示,公司后续新增用户的数值值得期待,从环比来看2009年第四季度是公司业绩的低点,公司目前价格已经反映了市场对其业绩最坏的预期,股价已经形成了较强的安全边际,因此维持增持的评级。在评级方面,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共欧21位分析师对公司进行跟踪,较三个月前减少了5位,其中,6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0位给予买入评级,4位给予观望的评级。中国联通2010年的综合每股盈利预测是0.17元,较三个月前调低了0.06元,当前综合目标价是8.39,较三个月前调高了0.11元。
    嘉宾寇建勋(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我是这样想的,首先联通作为大盘股,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股价出现了比较大幅的调整,目前股价基本处于一个合理的水平,再考虑到中国大力发展第三代移动通信的主导政策,联通它的W—CDMA也处于快速的成长中,根据刚才海璐所讲,5月份公司将执行新的资费政策,这将会带动联通的3G业务进入相对快速发展的通道,所以说从其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程度来看也面临比较好的机遇。所以综合来看我们对以3G为主导的相关行业个股持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联通我们对它相对后市比较乐观,目前我们认为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投资者可以逢低逐步加大自己的仓位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