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每日操作心语(成长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大盘小幅低开,后一度创出新低,不过在银行等权重股的护盘下,指数反弹回升,最后收于2447.76点,微涨了0.41%。今天交运设备、金融服务、化工和煤炭表现较好,而商贸、食品饮料和房地产则相对较弱。今天组合中的个股表现分化,冀中、民生等有所反弹,五粮液依然较弱,组合整体表现略强于市场。

  我们在上周五的一周手记里提出,目前的经济数据和政策面并没有超预期的利好来支持大盘大幅反弹,而外围危机可能对市场再次形成冲击,短期内A股还很难扭转弱势寻底的趋势。从近期的市场成交看,市场对外围资金仍然缺乏吸引力,尽管有中线资金试探性建仓,但观望气氛仍占上风,加上新股扩容压力不见缓解,市场短期受制于资金面也难有作为。虽然短期不乐观,但中期我们却不悲观。从中长期来看,内部环境仍是影响A股的主导因素。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底和通胀顶的逐步明朗,届时政策拐点也渐行渐近,市场有望演绎弱势筑底和对物价回落的趋势确认后的震荡回升格局,在此市场背景下,组合配置思路上还是以防御+成长为主线,比如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具有向上修正需求的银行,下游需求良好、利润增速稳中有升的商贸,以及中报乃至三季度业绩预期较好的成长型个股。目前仍维持七成的仓位建议。

  (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