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个板块大幅下挫 欧股指数周三跌1.6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三,投资者耐心等待美联储利率决策会议可能给出的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同时希腊事态发展也继续影响这欧股市场走势,原油,金融和制药等多个板块全面下跌,欧股指数周三跌1.65%。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25.33点,下跌了1.65%。该指数在希腊有望获得新一期援助贷款的利好情绪推动下,周二曾收涨了1.8%。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法国CAC 40指数跌1.62%,收于2935.82点;德国DAX 30指数跌2.47%,报5433.80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收于5288.41点,下跌了1.40%。

  希腊内阁周三开始考虑进一步削减预算,以确保国际债权人能向该国提供下一批救助资金。

  希腊政府周二表示,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与国际债权人、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IMF)之间通过电话会议进行的谈判取得了进展。

  希腊财政部表示,韦尼泽洛斯本周末前往华盛顿参加IMF年会时将继续举行会谈。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希腊首相帕潘德里欧预计将于下周二在柏林会谈。

  希腊股市周三逆势上涨,雅典综合指数上涨1.4%。可口可乐希腊装瓶公司跳涨7.3%。

  法国银行股未能保持住较早时的反弹势头,法国兴业银行收盘跌1.3%,巴黎银行跌1.8%,农业信贷银行跌2.4%。保险商AXA SA跌3.1%。

  制药巨头赛诺菲-安万特(SAN)跌2.1%。汽车股方面,标致雪铁龙跌5.7%,雷诺跌3.8%。

  大众汽车与戴姆勒(DAI)分别下跌2.6%和3.8%。

  汉莎航空集团跌5%,因德银将该股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理由是该公司周二发布的盈利预警预示2012年前景黯淡。

  比利时电信服务集团Mobistar SA跌3.3%,因花旗将该股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

  基准股指以外,德国健康护理集团Stada Arzneimittel暴跌19%。该公司表示,由于塞尔维亚药品批发商拖欠的应收帐款违约风险加大,将计入税前总计9700万欧元的减值及计划外折旧开支。

  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令资源股承压。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跌1.1%,皇家荷兰壳牌跌2%,英国石油公司(BP)跌2.5%,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跌1.2%。

  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4%,收报5288.41点。矿业巨头力拓(RIO)跌4.2%。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一些客户正要求推迟金属出货。

  其他矿业股也受到打压,Antofagasta PLC下跌近7%,斯特拉塔(Xstrata)跌3.7%,必和必拓(BHP)跌3.9%。

  劳埃德银行集团(LYG)逆势上涨,涨幅达5.6%。《金融时报》周二在其网站上报道,该集团已开始销售价值10亿英镑的商业房地产贷款组合。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涨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