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在线:权重股哑火 股指放量回落2443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在线

  受隔夜外围市场动荡走势因素的影响,我国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早盘略有震荡后股指便开始一路下行。盘中昨日表现优异的权重板块今天集体哑火,尤其是券商、水泥板块领跌两市。盘中仅ST、自行车等板块有一定上涨表现。午后市场保持低位震荡,两点钟过后市场做空动能有所释放,股指继续放量走低,尾盘重新回落至2450点的下方。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43.06点,下跌2.78%,成交748.9亿;深证成指报10660.46点,下跌3.01%,成交633.8亿。两市仅有137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83.82点,至11124.84点,跌幅为2.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2.05点,至2538.19点,跌幅为2.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5.33点,至1166.76点,跌幅为2.94%。

  点评:刚刚出现宽松的外部环境再度出现了恶化的走势。隔夜美国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的283个点位。美联储对外宣布延长4000亿美元国债期限,这既是为了因对应对调整准备金率的举措,也可能是一种无奈之举。如果这件事情对美国经济影响相对较小的话,那么穆迪下调美国三大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富国银行的债券评级无疑对投资者信心打击较大,因而引发了美国市场的走低。在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外来因素对我国市场影响相对较大。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开低走的弱势格局。未能延续昨日强势表现,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开震荡的走势。早盘开盘就低开于2500点下方,而且盘中也快速的跌破了两条短期均线的支撑,重新回落到2450点附近震荡。今日盘中权重板块未能再度表现出积极护盘的走势全面出现调整,两市个股9成以上出现下跌。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就提示,权重板块能否持续走强是制约本轮市场反弹高度的一个重要标志。首先,权重板块在市场中所占比重较大,权重板块走强容易带动市场成交量的增加,激发市场人气。其次目前市场处于一个相对的底部区域范围,权重股的估值优势明显,中小盘概念股的估值水平仍然较高。资金都存在一种取利避险的性质,场外资金更容易受到吸引流入估值安全性好,未来收益好的权重板块当中去。如果权重板块持续低迷,说明短期市场仍有震荡风险。另外我们也注意到虽然昨日市场放量反弹,但今天市场中并未出现实质性利好,多昨日市场走势形成支撑。

  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的反弹仍是市场短期行为的一个表现,未来市场仍将保持震荡筑底的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的投资策略为主,抓住目前市场结构性机会,适当小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