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8月24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10年内进口天然气将按比例返还增值税

  记者22日获悉,财政部会同国家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对进口天然气(包括液化天然气)按一定比例返还进口环节增值税。

  (二)、行业动态

  水泥股神奇拉升 尾盘暴涨拉开反攻大幕

  受欧美股市反弹影响,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随后稍作回探后,在地产、金融的强势带动下,大盘快速上攻,成交量呈现大幅萎缩,跟风盘较弱,大盘高位震荡。创业板次新股继续走强,多只个股涨停。临近收盘,大盘站稳五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题材股火爆。

  简述:午后地产、银行等指标股涨幅居前,但股指踌躇不前上攻乏力,大盘已经连续几个交易日缩量调整,指数也回落到前期底部区域,从指标股的企稳反弹也可以看出股指下跌空间有限,市场还是在积蓄力量,等待反弹的契机。

  (三)、市场动态

  A股风景独好恐昙花一现 强势行情难持续

  今日大盘以一根小阳线收盘于2554点,站上了上横在K线上方的5日均线。面对着前期的哪一个没有完全补完的跳空缺口来说,后市应该是不用费吹灰之力了。这种动能的强势,从今日市场呈现超跌反弹的普涨格局来看就不难理解。对于短期行情的走势,可能会依然在投资者犹犹豫豫中形成步步上移。可也要关注一点,那就成交量的变化。

  简述:因此,整体上来看,短期市场的风景独好恐成昙花一现,市场短期的来回反复震荡依旧在所难免。但是,个股的活跃度将会强于大盘的走势,注重个股行情,适当进行高抛低吸,以轻仓位做波段操作。选择中报大幅预增个股以及防御性较强的消费品给予积极关注。

  (四)、市场盘面分析:

  23日股指涨1.52%,涨38.16点,收于2554.02点,呈光头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直接高开反弹,并未考验2500点支撑,反映市场做多心态依然浮躁,反弹第一目标位将是2560缺口,股指回补缺口后,预计将有震荡出现,总体而言市场将呈现震荡下跌态势,反弹之后股指仍将跌破2400。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8月23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288.42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270.62亿元,沪市A股成交629.92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04.43亿元,创业板成交136.27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61.87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63.82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4.94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98.05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7.61%。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秀强股份、南京新百、天马股份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5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宏源证券维持食品饮料板块"增持"建议,食品饮料板块领跑大盘,其还有上涨空间。后续建议投资者关注一线白酒、黄酒、部分成长性确定而估值相对安全的食品公司,以及有事件驱动的三线白酒公司。

古越龙山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酒鬼酒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投资组合: 一线白酒组合: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 黄酒公司:古越龙山; 成长性确定而估值相对合理的食品公司:伊利股份、汤臣倍健; 三线白酒公司组合:酒鬼酒、金种子酒本周重点推荐组合-汤臣倍健"买入"(终端复制能力强、盈利模式佳);古越龙山"买入"(黄酒龙头,毛利率提升改善业绩)。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股票
  • 个股
  • 中小企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