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鉴大盘股IPO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大秦铁路上市

  2006年8月1日大秦铁路上市交易。从随后的市场表现看,大秦铁路超百亿元的IPO大单对二级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冲击,市场借着大秦铁路的上市,完成当时大盘的调整整固的最后一棒,经过夯实后,启动了A股历史上最波澜壮阔的大牛行情。

  2、中国石油上市

  2007年11月15日中国石油上市交易。随后的市场表现看,在央行连续加码的紧缩政策下,货币政策叠加效应开始显现,上证指数见顶,而中国石油上市当日,刚好是指数第一次回抽确认双头形态,随后开始了A股历史上跌幅最大的漫漫熊途。

  3、中煤能源上市

  2008年2月1日中煤能源上市交易。结合当时市场情况看,中煤能源上市首日大盘下挫跌穿4200关口,而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报复性暴涨8.13%,随后继续熊途。

  4、中国建筑上市

  2009年7月29日中国建筑上市交易。中国建筑上市交易首日,上证指数就用巨阴K线来宣告行情结束,随后的8月份上证指数单月暴跌21.81%,市场情绪极度恐慌。

  5、中国中冶上市

  2009年9月21日中国中冶上市交易。中国中冶上市后,上证指数开始加速下挫,而中国中冶更是连续大跌6个交易日,但随后上证指数开始阶段性反弹行情,但中国中冶却持续振荡。

  6、中国一重上市

  2010年2月9日中国一重上市交易。从上市后指数的运行情况看,此前上证指数从3478点下来后,进行三角形中继调整,市场情绪悲观,2月3日指数探底2890点,随后中国一重上市交易,由于超募较低,市场情绪乐观,指数再次运行至三角形调整的上轨。两个月后,上证指数受地产调控风暴影响,持续跳水,但中国一重维持振荡走势,并没有下跌多少。

  7、农业银行上市

  2010年7月15日农业银行上市交易。从农业银行上市后指数运行情况看,2010年7月2日后指数探底2319点,随后农业银行上市交易,指数一路上扬至3186点,期间农业银行走出宽幅振荡行情。

  来源: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