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筑底后震荡缓升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沈梦捷 实习生 徐思毅

  晚报讯 金鹰、金马、金牛是国泰基金旗下基金“三剑客”。这三只基金无论牛熊表现皆优,在今年基金普遍重挫时也保持优异成绩。近期记者采访了该三基金的基金经理,让他们来谈下对后市的判断。

  筑底震荡缓升

  国泰金鹰是国内第一支标准股票型基金,自2002年5月成立以来,该基金至今累计净值增长达到436.64%。该基金基金经理,同时也是国泰基金研究总监的张玮认为,虽然今年国内外经济状况不尽如人意令股市承压,但基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能力相对稳定,且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目前没有必要太过悲观地看待未来。

  “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处于一个历史低位,政策虽未变向,但进一步收紧的空间已经不大,总体而言,市场会出现一个筑底后震荡缓升的走势。 ”张玮强调说在这个过程中,定会出现超跌个股的阶段性反弹与高估值个股的风险释放相交织的状态。

  张玮表示,下半年增长趋势依然不会改变,建材机电、水力设施建设以及家电等行业将是最值得关注的。此外,包括保险、汽车等已经见底,未来发展趋势良好的行业也应得到高度的重视。

  改观或在2012

  “三剑客”之二国泰金牛创新基金在近期银河证券公布的269只股票型基金排名中排名第24,而在3年期排名中,该基金73%净值增长率已经步步紧逼至第9位。谈及现况,其基金经理范迪钊坦言,“所有可用来衡量、判断的指标都给不出明确的指引,看不到方向的A股市场像现在这样震荡筑底的状态,恐怕在2012之前难有改观。 ”出于这种预期,国泰金牛采取了“哑铃式”的持仓结构:一端是估值低、安全边际高、中长期看发展趋势良好且收益稳定的银行保险类个股,以期稳定抗跌;另一端则投向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及消费升级类个股,以图更高收益。以保证在目前震荡加剧的市场环境中,进可攻退可守。

  上行空间远大于下行

  不同于前两只基金,国泰金马稳健基金经理程洲对后市则表示自信和乐观,他认为目前市场的上行空间远大于下行空间,故他所掌舵的国泰金马稳健将继续维持目前较高的股票资产配置比例。数据显示,国泰金马稳健基金今年前8个月收益在同类混合基金中稳居前4位。

  观察该基金持仓不难发现,消费和金融行业的上市公司配置占据首位。 “优选消费行业是因为看重了这个行业当前的合理甚至偏低的估值水平,以及该行业明年业绩增长的潜能。虽然市场上也不乏估值相对较高且同时具有强劲增长动能的板块和个股,但高估值更易受情绪等非实质性因素的影响,从而使股价发生较大波动影响基金净值。 ”除消费板块外,程洲同时看好银行板块,“虽然当前的政策方向于银行不利,但早已处于低估值水平的银行股下行空间已经无几,政策及地方债务问题都只是让其短期承压,而银行长期稳定的盈利能力,程洲认为是切实可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