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再度爽约 大元股份黄金“成色”再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准黄金股”大元股份(600146)的黄金成色如今愈发暗淡。原定由大股东上海泓泽世纪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先行收购阿拉善左旗珠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大漠矿业有限公司,但因所需的30亿元收购资金无法在9月30日前筹措完成,收购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公告,上海泓泽正与珠拉黄金和大漠矿业的持有者郭文军研究商讨新的收购方案和支付方式。

  按照大元股份最初的方案,上市公司原定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珠拉黄金,并支付了1.6亿元的预付款。但这一增发计划在1个月后即遭变数,改为由上海泓泽先行收购珠拉黄金与大漠矿业,之后再注入上市公司。此后,大股东通过大手笔减持大元股份的方式筹措收购黄金资产的资金。短短半年的时间,上海泓泽的持股比例已经从25.4%下降至14%,累计减持2280万股。但是,减持套现对于拿出30亿元收购资金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以至于多方筹措资金之后,上海泓泽仍然无法在约定时间内支付收购款,付款完成日从6月底延期至9月底,并追加支付了5000万元的订金。

  如今,上海泓泽再次失约,无疑令大元股份的黄金梦愈发缥缈了。李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