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证券:投资者仅可轻仓博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围市场冲击下,A 股市场上周再度创出调整新低。截止周五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于2433.16 点和10538.4 点,较前一交易周分别回落1.98%和3.12%,当周两市共成交6031.1 亿元,较前一交易周放大超过五成。行业层面,23 个申万一级行业均以下跌报收,其中房地产、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跌幅居前。风格层面,中小板综合指数相对于沪深300 指数的估值溢价进一步回落,由前一周的2.86 倍回落至2.85 倍。

  对于A 股市场,经济增长所主导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和流动性所主导的估值演变依然是决定其走势的核心所在。就前者而言,汇丰中国PMI 指数再度回落又一次提升了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与此同时国际经济环境则继续恶化,正如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声明所言,“经济前景正面临着重大的下行风险,如全球金融市场正处于紧张状况”,取代QE3 的扭转交易显然没有得到投资者的认同。就后者而言,因美国议息会议而折戟的QE3 弱化了流动性可能涌入的预期,同时食用农产品价格的持续走高则令国内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出现有效放松,加之9 月末各银行将再度面临时点考核压力,整体流动性将面临短期冲击;另外就A 股市场本身而言,新股的不断发行则造成A 股市场可用资金的不断消逝,不仅将于本周上网发行的中国水电将对场内资金产生实质性影响,而且中交集团已于23 日提交上市申请的消息也将再度考验投资者情绪。综上所述,我们认为A 股市场仍处于震荡探底的过程之中,虽然9 月底基金存在做市值的动力,但是考虑到对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波动的担忧,做多动能料难持续。

  就操作而言,我们仍延续上周策略观点,认为投资者仅可轻仓博弈,估值现状的合理性和业绩增长的稳定性依然是标的选择的核心;此外,受益天宫一号发射等消息刺激的个股则仍将成为短期资金的关注焦点。(渤海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