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面再受承压 沪指低开跌幅0.7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6日电 年内最大IPO再被刷新,中交股份计划募资200亿,资金面再度承压,沪深两市早盘双双跳空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416.23点,跌16.93点,跌幅0.70%,成交额2.41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433.11点,跌105.29点,跌幅1.00%,成交额1.98亿元。

  盘初,仅5板块红盘,3G概念涨幅领先,电器行业、纺织机械、玻璃行业涨幅居前;黄金概念跌逾最大,有色金属、金融、煤炭等权重股再度调整,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长青集团涨幅最大,两只ST个股涨停;西藏发展开盘跌停。

  消息面上,中交股份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3.25亿股,本次发行计划募集资金200亿元,募资投向主要为购置设备、投资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的BOT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募投项目围绕中交股份现有的核心业务,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中交股份募资不超过200亿,超越正在路演的中国水电144亿元的融资规模,成年内A股最大IPO项目。

  中国水电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规模最终确定为30亿股,而其初步询价公告披露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35亿股。中国水电还称,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为4.50元~4.80元,募集资金规模为135亿元~144亿元。

  当前中国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投资依然是主流,虽然未来这个需要降低比重,但当前用来"救急"却是最方便的,而投资中大类行业包括保障房,核电,高铁,前面二者已经开始出现松动迹象了。9月19日温总理召开会议要求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9月23日传出"新建核电项目审批或明年初重启"的信息。

  央行行长周小川24日在IMFC第二十四届部长级会议上发言时称,未来中国政府将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保持物价总水平稳定"是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头等任务,决策层此前曾在不同场合屡次谈及。而对于周小川此次谈及的"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有人担心这预示着从紧的货币政策可能转向。这种担心的背景是: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强,中国出口的主场地美国经济低迷、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对中国外需构成重大影响;中国自身经济也面临减速回调风险,经济增速已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