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缩量震荡 关注调整充分的潜力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A股低开,低开后缩量震荡,上午两市成交额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缩小。在这个位置,量能萎缩在技术上仍是比较有利于后市的选择。缩量、企稳,市场才可能有大级别反弹的可能。就现在来说,市场暂时仍然没有大机会出现的任何确认信号,在这种行情下要不就是休整等待,要不就只能等待底背离共振时的短线机会。

  据报道,年内中交股份又要回归了,市场IPO步伐并未减缓,这决定了后市融资压力仍然较大,若非政策上有必然的做多信号,否则行情哪怕是反弹和欧美救市踩在一个节奏上,最终反弹级别也不会很大。对A股来说,就如今的架势来说,除非政策面确认做多,否则市场没有真正的中长期多头机会。

  从周小川最近在境外表态上看,中欧并未达成任何大的共识,周小川称救欧洲时机未到。这就意味着,中国现在不太可能去配合欧洲做什么,而且就现在欧洲的政策取向来看,更倾向于与美国合作一起宽松,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更多的将是防守反击而非配合欧洲。在这种大的背景下,中国股市的政策上趋向多头还需要时间。

  鉴于欧盟很可能配合美国进行宽松,那么中国未来必然面临资本流入的压力。如今,通胀压力仍然未有效缓解。在笔者看来,与其感受通胀之苦,不如加速对资本市场政策的支持,由资本市场来吸纳多余流动性,通过股市将这些资本融到中国的实体经济当中。这样会加速中国经济转型,在这方面相关部门做得不够。

  策略上,继续维持既定短线策略,有底背离共振就短线介入,反弹起来若不能突破关键点位短线可获利抛出。短线技术不过关的投资者继续以观望为主,时机火候都不是中长线的机会。但是,对调整充分的潜力板块,需时刻注意观察,并观察这个板块走势与大盘的关系,如果板块走势较大盘强,一旦大势转好这类板块就会加速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