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恐慌情绪再宣泄 关注三角形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政策方面表明现阶段我国当前的重心是保持物价的稳定,防止价格出现过大的波动,从而给经济带来过大的冲击,后市在此宏观大方向的调控下,消费概念依旧是市场的主题投资目标,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现在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都是极其担忧与恐惧的,中国A股的投资者更是“惊弓之鸟”。在媒体都不报道A股行情,都报道A股怎样怎样不好时,根据我们分析来看: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其实A股目前离底部已经不远了。投资者别在悲观当中,用眼泪模糊了自己的眼睛而看不到未来的希望。

  因此在众人皆伤当中,独我清醒十分有必要。现在就是认真分析板块与个股的时候了。根据央行行长周小川此轮讲话中可以得出,A股未来钱途板块将会是:能确保经济增长的民生工程,如新兴产业。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或是上周恐慌情绪的进一步宣泄,之后进行窄幅震荡。锂电池、横琴新区、煤化工板块涨幅靠前;黄金、西藏、保险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

  新增开户数、基金仓位水平等一系列能够反映出市场情绪的指标均表明A股目前处于非理性恐慌阶段,这一恐慌趋势是国内货币政策紧缩、经济增速回落与国外债务危机共同作用的结果,恐慌趋势一般有两种终结方式:1、做空动力进入衰竭阶段之后,政策大力度救市,迅速扭转市场情绪;2、空头得到极大程度地宣泄,自然终结。

  1994年的325点、2005年的998点与2008年的1664点A股历史三次大底都是以第一种方式形成的,这次会否重演?不过,截止到目前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救市政策出台。

  从技术形态上,沪指从8月16日以来的下跌暂时呈现出终结三角形形态的特征,目前已经运行到这个终结三角形的底边线附近。理论上说,运行到终结三角形的末端都会形成突破走势,向上突破意味着前期调整趋势的终结上升趋势的开始,向下突破意味加速探底的开始。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终结三角形末端的股指选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