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证券:医药行业4季度策略(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分析师周思立日前发布《医药行业2011年第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由于2008年年底至2009年初,医药板块的利润增速下降到10%左右的较低水平,而当前医药板块的利润增速可能将稳中有升,预计医药板块再次大幅下跌的几率也不大,但由于其依旧偏高的估值以及业绩增长的放缓,短期内也很难战胜大盘,因此给予医药行业第四季度“同步大势”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从板块上看,化学原料药板块可以继续关注VK3、VE、VB等维生素企业的交易性机遇,抗生素原料药建议继续回避;中药材的价格有望在第四季度继续回落,这就利好部分成本压力较大的中成药企业;贵州浆站的关停,给血液制品企业带来了结构性机会。

  研报建议,可以从两方面把握医药股的投资机会,第一类是由于新品开发、产能扩张和产品提价等导致业绩向好,且估值较低、调整较为充分的成长股;第二类是有定向增发计划的部分个股。第四季度建议重点关注科华生物、通策医疗、鱼跃医疗、马应龙、华润三九、益佰制药、仁和药业、海翔药业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