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钢股份大股东增持 产业资本入场蕴含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A股指数接连走低,不少个股股价也创下最近一年多来的低点,宝钢股份等公司大股东开始出手增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产业资本入场,意味着对上市公司估值的认可,“跌跌”不休的市场或许孕育着机会。

  宝钢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9月27日,控股股东宝钢集团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约20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1%。

  宝钢集团同时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宝钢股份股票,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且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记者注意到,随着A股市场接连下跌,宝钢股份股价也于近日创下自2009年上半年以来的最低点。9月26日,宝钢股份最低达到4.94元,跌破5元大关,而公司股价上一次低于5元,还要追溯到2009年4月29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宝钢集团此次增持占昨日全天成交量约三分之一,可谓“出手阔绰”;这应该是认为宝钢股份目前估值偏低。宝钢股份现在每股净资产5.98元,动态PE仅为8.8倍,处于公司历史估值中的较低水平,与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和盈利能力相去甚远。

  实际上,在此次大股东大举增持之前,伴随着宝钢股份股价的一路下跌,公司高管便不间断的买入自家公司股票;尽管数量不多,但也是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信心的一种表达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宝钢股份之外,近期获增持的公司并不少见,产业资本频繁增持。昨日,永泰能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永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持了140.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8%,并称未来一年内择机增持不超过2%。此外,包括青岛海尔、新兴铸管、上海医药、迪马股份等在内的上市公司,近期也出现大股东增持;中青旅、柳化股份还被QFII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增持并举牌;而中国南车、烽火通信等公司高管也接连增持。(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