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投4亿扶持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广州将有9项扶持中小(民营)企业的资金,资金总额超过4亿元。为缓解当前中小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成本上升、经营困难等困境,昨天,由市经贸委牵头组织市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召开扶持中小(民营)企业政策宣讲大会。中小企业若想申请各项专项资金,请密切关注广州经贸网的申报通知。

  新设市民企奖励资金

  据市经贸委负责人介绍,每年扶持中小(民营)企业的扶持资金有9项,资金总额超过4亿元。新设立的市民营企业奖励资金从今年起连续5年,将每年安排资金1亿元,奖励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对我市经济发展和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作出重要贡献的民营企业。

  市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市扶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从2004年到2010年连续7年扶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累计扶持金额约1.7亿元,今年起两项资金都将增加到3000万元。

  9项扶持资金包括市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市扶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市民营企业奖励资金、市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市技术创新专项资金、市商业网点建设资金、市批发市场贷款担保资金、市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市节能专项资金。

  前8月民间投资增37.8%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广州编制实施民营企业投资100项重大项目建设,支持100家民企进入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今年1~8月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7.8%。2007年到今年,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约1.5亿元,占服务业资金总量的67.8%。目前广州共有50余个项目被列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发展专项,共获补助资金约3亿元。其中民营企业项目获得的资金占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