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媒:中国人对奢侈品的迷恋愈演愈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电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8日报道】题:中国的奢侈品热

  中国对奢侈品的迷恋正在愈演愈烈———价值140万英镑(约合1400万元人民币———本网注)的刀郎羊、喷气式飞机、游艇、葡萄佳酿,还有色彩缤纷的钻石等。

  有媒体4月份表示,中国将在未来十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市场。据里昂证券亚洲公司亚太地区市场部预计,大中华区9年内为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贡献将达到惊人的44%。2011年中国所占的比例为15%。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指出,奢侈品年均销售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5%,甚至超过教育行业预计为16%的涨幅。

  尽管中国人将在国内购买大量奢侈品,但由于奢侈品关税高企,许多中国人将会出境购买奢侈品。

  里昂证券亚洲公司的报告说,路易威登最大的客户群在中国。古琦集团18%的客户是中国人,宝格丽集团的中国消费者占14%。

  分析人士称,中国的新贵阶级并非欣赏奢侈品本身的美,而是将它们看做地位的象征。

  于是中国人滋生出对游艇、直升机和炫目名表的需求,而人们还记得《经济学家》生动的描述:在这个国家里,“在街角上厕所的队能短点”还曾经是件奢侈的事情。

  此外,中国的送礼文化或许能解释,为何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中男女各占一半。相反,在西方,女性是奢侈商品的主要消费群体。

  但分析人士称,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热将随着国人的品味日趋成熟而消退。不过无论下一个百万英镑宠物是什么动物,这里的市场都会对买家敞开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