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房地产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证券分析师赵强、沈爱卿、徐军平日前发布《房地产行业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在需求持续维持弱势,政策短期难以放松的背景下,金九银十出现的概率已不大。供应持续上升而需求无法放量,开发商资金链继续收紧,房价出现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楼市的趋势仍然是向下的。但另一方面,地产股的估值水平处在低位。较低的估值决定了地产股的安全边际,除非房价出现大幅下跌,地产股整体估值水平大幅下滑的空间也有限。

  研报认为,在这种“行业向下”而“估值较低”的“两难”情况下,投资策略是“选择性买入”。尽管行业的趋势还将继续向下,地产股向上的催化剂也难预先获得。但是从价值的角度,那些销售增长确定、业绩增长确定的好公司越发凸显出价值低估,在行业调整过程中的恐慌杀跌或将为这类“好公司”提供较好的买入机会。

  研报建议,选择性买入那些销售好的、仍然能否周转的、能够满足股东回报的公司。如大公司万科A和保利地产等高周转行业龙头;中小公司滨江集团、中南建设、建发股份和凤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