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9.3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北化工等四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

  西北化工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30日起继续停牌。【详细】

  点评:公司承诺最晚将在11月30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公司证券将于2011年12月1日恢复交易,公司承诺在证券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亿晶光电借壳海通集团获批

  几经努力后,备受关注的亿晶光电借壳海通集团一事终于“修成正果”。【详细】

  点评:海通集团披露,公司9月29日收到证监会相关批复文件,证监会已核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荀建华等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该批复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同时,证监会对荀建华及其一致行动人的相关收购报告书无异议,核准豁免荀建华及一致行动人因协议转让而持有海通集团900万股,因以资产认购海通集团增发股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导致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24亿股(占总股本的46.08%)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金宇车城否认购矿及剑南春借壳传闻

  金宇车城9月29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剑南春借壳以及公司购矿传闻。【详细】

  点评:金宇车城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从未与海南炎陆集团有限公司接触洽谈筹划定向增发1.2亿股收购海南炎陆集团有限公司矿业事项;此外,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未与公司接触洽谈借壳一事。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组、并购、定向发行及其他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华润三九收购北药集团旗下资产现曙光

  紧随中国华润总公司艰难增持1%股份,成功控股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药集团”)之后,在业内传闻已久的华润三九收购北药集团旗下资产,也终于露出曙光。【详细】

  点评:华润三九董秘周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前华润集团为进一步整合医药资源,成立华润北药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华润在国内的医药业务,此次正是华润北药促成了华润三九和北药集团下属中药企业的资产整合。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分析,从华润北药大的策略来说,华润三九将会成为华润的中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