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8.2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南国都双方股东博弈 11.33元 “安全垫”成晴雨表

  因并购重组停牌近半年的西南证券,复牌后股价持续走低,复牌后的第4个交易日即跌破了并购预案给出的定向增发价11.33元。昨日,券商板块指数涨幅2.56%,兴业证券(601377)大涨4.36%,而西南证券收于11.42元,以涨0.53%垫底,投资者不看好这桩并购买卖的心态表露无遗。

  点评:此次重组对西南证券经营区域的扩大,业务格局的完善以及国际化进程的推进意义重大,公司重组后的协同效应将在 2012 年开始释放。公司原有的较为均衡的盈利格局使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重组后的多元的业务格局的补充,一方面丰富了营业收入的来源,更重要的是广区域的、全面的业务格局提升了公司的成长空间。

  中国人寿上半年净利129.6亿 同比下降28.1%

  中国人寿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本报告期内,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129.64 亿元,同比下降 28.1%;每股收益(基本与稀释)为人民币 0.46 元,同比下降 28.1%。受资本市场波动、上年度股息分配以及公司业务发展影响,偿付能力充足率由 2010年年底的 211.99%下降到 164.21%。

  点评: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人民币 2,318.94 亿元,同比增长 7.0%;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 15,468.91 亿元,较 2010 年底增长 9.7%;内含价值达人民币 2,964.93 亿元。2011年上半年本公司市场份额约为 34.8%。

  大股东兑现承诺 康恩贝“收纳”两中药公司

  康恩贝(600572)大股东即将兑现把集团医药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基于对相关药业企业资产、经营和盈利以及规范情况的评估,康恩贝集团拟先将两家中药公司注入康恩贝。

  点评:本次收购未包括云南希陶公司及其子公司昆明康恩贝医药有限公司、云南希尔康制药有限公司等,主要是因为上述企业在经营业绩和规范化等方面纳入上市公司的条件尚不够成熟。

  出让紫金天鸥股权 方大特钢“舍矿”获利2亿

  在许多上市公司正在为如何“涉矿”而绞尽脑汁的时候,手握优质矿企股权的方大特钢(600507)却选择了“舍矿”——出让其全部持股。虽然该笔交易可为公司带来不菲的收益,但是在这家矿企蒸蒸日上的时候放弃股权,公司或有“难言之隐”。

  点评:方大特钢所持三成股份的紫金天鸥矿业,不仅拥有采矿权和安全许可证,而且已经在正常的经营中产生了现金流。对于放弃这部分股权,方大特钢的解释是为了推进公司产业链延伸发展战略,集中有效资源和资金,增加自有或控股铁矿资源的储备。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股价
  • 券商板块
  • 要闻一览
  • 公司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