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8.2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兴产业远水难解近渴 京东方欲用煤炭反哺液晶面板

  京东方,正在成为资本市场的明星公司。无论是其在短短时间内大手笔的融资,还是因LED项目备受质疑,京东方的一言一行都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大笔融资之后,连连亏损、承受巨额资金压力的京东方,近期却传出令业界始料未及的涉矿动作。

  点评:显示产业背后有大量配套产业需要大笔投资,面板背后的产业群对资金需求很大,煤炭在某个程度上可以看作是一种投资,有煤就相当于有钱,利润相对稳定,可以为产业发展提供相对的稳定资本支持

  贵州茅台价格不断“飞天” 董事长袁仁国限价令挥发

  涨价已经成为今年最敏感的一个话题,虽然发改委为了稳定物价而几次约谈相关企业,可是并没有阻挡住部分企业涨价的步伐。

  点评:面对经销商的不断涨价,贵州茅台董事长的“严厉”限价令似乎并没有让经销商感到“畏惧”。在一轮轮涨价面前,董事长袁仁国的“限价令”也就此成为一个美丽的“谎言”。

  中石油6大海外项目因故中止损失12亿 海外扩张屡败屡战

  中石油集团8月19日称,因2010年年底至今持续的中东和北非政治动荡一直没有平息,直接导致旗下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在利比亚和尼日尔等6个较大的海外项目合同中止。

  点评:在缺乏法律约束、缺少投资经验、投资责任模糊的情况下,不断加速的海外投资导致的只能是不断增加的亏损额。

  政策受限出让煤矿 万业企业转战印尼铁矿获批

  万业企业(600641,收盘价7.30元)今日披露2011年中报,当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7亿元,其中煤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达20%以上。不过,受政策限制,公司将不得不转让所持煤炭公司股权,这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形成不小的冲击。让人欣慰的是,公司开发塔里阿布岛铁矿一事,8月18日已获得商务部正式批准。

  点评:万业企业从2008年8月开始收购昊源公司,第一次出资2.25亿元,获得45%股权;第二次增持22%的股权,交易价格仅1元;第三、四次皆发生在2009年,交易价格分别为2000万元以及7667万元,共获得29%股权。昊源公司2009年实现净利润1300万元,2010年略增,为1353.36万元。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要闻一览
  • 股价
  • 京东方
  • 万业
  •